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突然想到一個人的名字

突然想到一個人的名字"曾吉平"

很遠久以前認識的一位同事, 印象中他與我同年比我小好像是農曆7月15日生, 長的帥帥的且剛退伍不久就來我當時上班的公司就職, 當時我們兩都有個稱號一個是copy公主, 一個是copy王子, 差不多每天都在影印機前影印及分發文件

這份工作在南京東路二段上, 是二專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這樣算算應該是84年進去這家公司

曾經聽說, 他考上了, 當時的台北工專還是台灣技術學院忘了, 還滿上進的分數還考的不錯, 也進入一家不錯的營造公司工作

又聽說, 他一直在追求, 以前一起工作公司的會計小姐, 後來會計小姐選擇嫁給別人

再度聽說, 他家族中如表弟, 弟弟, 堂弟之類的親人, 年紀輕輕就往生, 讓他很害怕下一個輪到他, 之後就消失不見, 家人找不到, 同事也找不到, 朋友也連絡不到他, 家也沒回, 車子也沒開, 摩托車也在家, 人就評空不見了~~有人說他已經自我放棄了, 去流浪了

今天不曉得什麼會想到這個人, 一個影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路上與一位流浪漢擦身而過

瞬間腦子冒出"曾吉平"三個字, 回頭大聲喊"曾吉平"

他停住不動, 我走過去對著他堯一圈看著他的模樣, 給他一巴掌, 你還活著怎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應回去樹林應回家去了

走向朋友要了兩仟元, 轉身交給他, 回家去吧! 整個整理整理好好生活, 能活多久就活多久就算1年5年也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現實生活中, 比較不會主動去賞人一巴掌~~ 以上, 影象純屬虛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