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與童先生對話

週六只有我與童先生兩個人值班, 慎重的再說一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平常有多少人苦口婆心叫你"不要加班加太晚, 現在你老婆懷孕, 又曾經動到胎氣過, 趕快回去陪老婆去", 你都愛理不理一大堆理由回應

就像昨天中午叫你晚上不要留那麼晚, 你說"維修都是純手工, 不讓機器有二次回修的機會, 才不像徐先生一樣隨便修修一出去就回來一出去就回來"

"那好, 請問一次, 你每天留那麼晚9點半, 10點, 10點半, 11點, 是呀~維護品質, 但是修沒機台機器, 從數字面來看消失沒幾台, 主管也看不出來你做了什麼

你每天都留下來給自己很充裕的時間在浪費
維護品質是沒錯, 那你是完美清理還是清理乾淨, 同樣都是在清理都可以讓客戶使用時間很久, 過於完美成效誰看得到呀, 客戶嗎??看不到的, 只要機器趕快修好

陳先生一直在說"以前當業務, 早早出門晚晚回家, 媽媽還對他說{現在這個家變成旅館, 要看你一面都很難}, 還有該吃東西的時侯就要吃東西, 像現在他的胃很很糟", 這不是沒理由的, 他是離過婚也做過很多行業, 不管他是為什麼離婚, 他多次叫你早點回家, 一定有他不好的經驗

公司不會永遠要你, 隨時要請人走路都有可能, 再來你不是主管, 主管有相對的薪資, 你呢你沒有, 不是值班時間是沒有薪資
把心思都放在公司來, 長期下來是會疲乏的, 你已經不是單身一個人, 是有老婆有小孩的人, 那家人呢??再怎不悅, 父母還是父母割捨不斷, 老婆呢, 在她最需要你的時侯, 你不在, 我只能說"人一但變了心是拉不回來的", 我不是說你老婆會怎樣, 有可能心思全轉到小孩身上去, 對你對小孩都不好, 不要搞的到頭來兩頭空

機器修不完加班可以, 請設定時間
蘇先生無論如何一定在6點前完成並準時離開大門, 除非有特殊狀況或是有事等人或是值晚班
夜間值班時間是到8點, 你看過其他人加班有超過8點的嗎, 連店長也很少會超過8點, 蛋再怎麼積到案件也不會留下來, 都要保留體力參與夜間的活動, 騎腳踏車的去騎腳踏車, 去唱歌的去唱歌, 回家豆小孩的回家豆小孩

童先生"你們講的話, 我以前是不聽的, 現在會聽了"
反正大家已經懶得講的, 做不做在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腦筋已經很空古力, 你還比我更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