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乞丐國王

乞丐國王

文/曾渙釗

一位牧師遇見一位乞丐,於是向他問好。「上帝賜給你美好的一天,我的朋友。」

乞丐回答:「我感謝上帝,我沒有一天是不好的。」

牧師說:「上帝賜給你快樂的人生,我的朋友。」

乞丐回答:「我感謝上帝,我從來沒有不快樂的。」

牧師有點訝異地問:「你什麼意思?」

這乞丐回答:「這個嘛!當好天時,我感謝上帝,當下雨時,我感謝上帝;因為上帝的旨意就是我的旨意,能讓他高興的,也一樣可讓我高興。我為何會不高興,因為我沒有不高興。」

牧師吃驚地看著他問:「你到底是誰?」

乞丐回答:「我是一個國王。」

牧師問:「那你個國土在哪裡?」

而這乞丐安靜地回答:「在我心中。」


摘自「The Beggar Is a King」「1000 Great Stories & Quotes」by R,Kent Hugh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