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老師的解惑 投射 是不好的事嗎

問了一下米雪兒老師, 我問"投射 這個件事, 是不好的事嗎"

米雪兒老師:"我上課在回答這問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的疑問是

如父母
對自己無法完成的志願, 努力培養小孩朝著自己的志願邁進, 這是達成自己的志願, 抹煞了小孩的志向, 這個不好我接收

如自己情感安全感作祟
第一次的失敗或受傷, 深深烙印在腦海中, 一旦遇到感情事件, 不斷認為一定會失敗或一定會受傷, 這個不好我接收


那那那 祈禱呢
祈禱本來是一件好事, 例如: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啦

可是當在冥想時, 想像你與對方握手, 或與對方擁抱, 想像對方向你道歉, 或想像對方向你說我愛你之類的, 這難到就不是投射了嗎, 若兩情相悅的呢就ok了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6/21(二)分曉~~哈哈
米雪兒老師的話, 沒辦法將字字句句記載的清清楚楚, 大概意思就明白了

其實投射也是有好的

只不過大部份的人都屬於負面的居多, 例如
與愛分離
明明自己很喜歡A, 而自己有一位很好條件不錯的女性朋友B, 就開始想像A與B在一起, 有任何活動自己絕對是一定要參與, 把自己的愛隱藏起來

要停止導這一場戲

人分離的, 所投射出來的就是分離的狀況

大千世界, 就是我們幻化而來
慢慢要回收, 就不會有誰高誰弱之分, 不做批判少了紛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