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綠寶石之光 ~ 小故事

多年前某天下班回家, 走進入巷子內燈光很暗, 遠遠清楚看見爸爸帶一對稚齡子女腳步非常急促, 似乎發生了什麼事般很急

場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高大帥帥的爸爸, 左手抱著弟弟, 右手牽著姐姐, 邁開大步急匆匆快速前進
沿路姐姐一直纏擾爸爸, 一直輕聲喊"爸爸"~似乎想要爸爸抱她
爸爸一路上肩斜一側, 手伸直直牽著姐姐, 嚴厲的口吻對姐姐說"你這個小孩怎麼那麼煩, 好好走路"
姐姐依舊沿路纏擾爸爸, 持續輕聲喊"爸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姐姐是個大約3歲的小孩, 身高不及爸爸的腿長
一路上爸爸邁開大步前進, 姐姐一路很努力用跑的完全跟不上
姐姐真的不是故意要煩爸爸, 只是跟不上, 想要爸爸抱抱或是想要爸爸等她慢一點

爸爸忘了, 真的忘了, 徹底忘了
忘了姐姐只是個小小孩, 忘了姐姐個頭小小的, 忘了自己的一大步是姐姐的3~5步, 唯一記得的事"她是姐姐"

這條巷子裡, 最接近這個場景就只有我
我這個旁觀者看的很清楚, 但我什麼也沒說, 對這對父女我很抱歉
當下我若有勇氣說出, 爸爸不會對姐姐那麼生氣, 姐姐也不會跑的這麼辛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