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初嘗生活擔子



am 9:15左右從傳統市場回來了, 假日沒約的話統常我是不會那麼早出門, 不為什麼只因要祭這一週的五臟廟, 而不得以非得要出門

三月底至今家裏只有我一個人生活, 過慣了「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生活~~(哈哈, 也沒那麼跨張), 至少家事, 三餐, 小事務都有媽媽一手包辨, 一點都不會為生活開銷而煩惱, 顧自已花費傷腦筋就好了, 媽媽是我的小秘書, 姐姐的小秘書助理, 媽媽東媽媽西的, 頂多加上姐姐東姐姐西, 媽媽鑰匙忘記帶了, 媽媽襪子幫我拿, 媽媽便當忘記拿出來了, 萬能的小秘書+小秘書助理在家多好, 日子過的多舒服多愜意呀~

現在出門上班, 錢有沒有帶是其次, 鑰匙一定要再三確認


吐氣~~現在要自已來
最近收到什麼水費、電費、房屋稅...怎麼一推要繳錢的帳單, 壓根沒有預留這些錢錢, 之前想要就買的行動派要緩緩, 不定要緩緩還要停停一段時間, 再三考慮

比如今天出門買菜, 不同青菜三把, 南瓜, 地瓜, 絲瓜, 苦瓜, 怎麼都是瓜, 不過可以放不急煮, 向老闆說豬肉買$150.-, 還真不知是買多還是買少, 不管啦~總有第一次, 還買了檸檬*6=$60.-(單價比上次在大潤發貴$1.-), 噯呀隨意啦~沒那個時間多跑大潤發, 不小心買了甘蔗汁大瓶$80.-, 雖說不小心根本是吃饞

水果呀~水果呀~現在才發現變奢侈品, 紅紅的大西瓜一斤$80.-, 削皮的黃黃鳳梨一個$80.-(上次在書維附近買的只要$67.-), 深紅鮮艷的櫻桃, 紅黃黃的芒果.....好多想吃的水果一瞬間變貴了, 現在只能遠觀不能亂花, 忍忍忍受不了誘惑再說吧~~

昨天的願望要加上這一條【天天有好水果吃】才是


歎息~~等等要去清理鴿子的糞便, 一週理它兩次餵水、餵飼料, 媽媽千里call call鴿子可以沒飼料就是不可以沒有水, 幾百年才會想去碰鴿子的糞便, 我從大小姐到放下身段, 機車的鴿子辛苦搬回來的飼料, 還給我挑食或打翻, 不吃拉到給外來鳥來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