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認真做自已



光的課程-藍色之光

米雪兒老師對同學問詢問, 最害怕是什麼??
每個人害怕的事件, 事物, 感覺...等不同, 也有人是重覆, 也有人不只一項

而我回答的是
【一條暗暗的路上只有我一個人不怕, 若有陌生人就會害怕, 根本不知他們會想做什麼】
但我沒有多作說明為什麼, 是怎樣狀態下的一條暗暗的路, 當然在鬧區在任何一條路有多少陌生人沒在怕,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八桿子也打不鑿
我怕的是一條位於工業區, 上下班時間有很多車來來往往, 一但天色暗下來車子變得少之又少, 更何狀是人了也少之又少, 四周景像荒涼, 偶爾會有三三兩兩外勞一起出現, 偶爾也會出1~2名男生, 此時害怕的是個人的安全問題, 必竟人心隔肚皮


米雪兒老師拿出一幅牌, 那一幅牌張數遠看不多都是花, 每人抽三張由老師來解說

原本想每洗一次牌抽第一張牌, 抽一次就不小心三張牌一起抽起來了
1. 太擔心別人 => 怕別人出車禍. 擔心這擔心那
想想也是啦, 一推的擔心, 一推的怕怕, 有別人也有自已, 大部份是空擔心罷了

2. 碎碎念 => 腦代瓜一堆os, 有很話要說
真的也, 有時對方講的話, 與自已想法或觀念不同, 我不一定會表達, 腦袋瓜已經在反駁, 想出自己的想法, 有時自已嘴巴在唸唸有詞, 通常是不會說出來居多

3. 活在過去 => 沉浸在痛苦的, 或快樂的過去, 當不覺得痛苦, 可能是活在過去的快樂
的確, 最近一直在回想爸爸往生的那時刻, 若我有及時的話, 爸爸獲救之後會怎樣, 後來想想現在對爸爸比較好, 由其是自尊心的部份, 爸爸生病時就已經有查覺同事的指指點點, 爸爸的身體已大不如前若獲救也好不到那兒去, 反而拖著

米雪兒建議【要活在當下, 沒有過去, 把握現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