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感謝回想的豐盛



感謝書維, 每天閉目冥想【10件好事】要我們培養出正向樂觀的思維
只不過我對"想"這件事, 是很花腦筋根本挖不太出來, 真的硬挖出一些些許久遠的人、事、物, 最後決定只連續寫21篇就好了, 之後若有靈光乍現時, 再來感謝也不遲


今天我就突然想到, 爸爸走的那一天
當救護車人員在家中就已經當下宣佈無救了, 看我們是自行處理還是送醫院再急救
我認為爸爸身體雖然有點僵硬, 但頸子是暖和的還有吐出一口氣, 而做了一個決定是"請將我爸送至醫院再急救"
當急救無效時轉送至太平間, 真正確定人已經走了, 我沒哭
又要再次選擇, 是要自行請葬儀社還是醫院葬儀社接手, 還好當天的是選擇醫院葬儀社接手, 其實根本不知要找誰

很幸運碰到禮儀師-仇先生接手處理, 他會告知傳統風習及一般現代人的習慣
另外, 很重要還有就是自已親戚的習慣與鄰取的習慣, 千奇百怪都有只要有人講一個習俗就做不完了
只要專心交給他處理就對了, 不須要繁文縟節也會提不建議, 一步一步教導, 有些事也幫我們事先做好好的, 或是安排好
原本以為每位禮儀師就是這麼週到, 但其實不然, 中間有遇到仇先生另外有事, 請其他同事協助, 態度完全不然, 所以很感謝仇先生

也很感謝鄰居張家小弟, 協助與救護車人員將我爸爸抬到樓下進救護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