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話家常

冉冉升起
「我只看見美與恩典。」

放下平凡並踏入非凡。你有你還沒開始使用的潛力。這是達到比以往更高點的時刻,所以不要被懷疑給擊倒。記住你真正的願力。
—— Gateway Oracle Cards/阿曼譯
這張圖讓我覺得好熟悉喔

阿曼有一長串的分析的文字沒有複製過來,不想要讓文字增加這張圖的負擔,保留單純的解釋就已經很足夠
桃花
真的超級很不會聊天,會講話是一回事,要會聊天才不得了,有種孤陋寡聞的感覺

午餐與工讀生一起吃飯,淳茹走過來你們都在聊公司喔都不聊些私事

淳茹她離開之後,我與工讀生
[有女朋友嗎]
[算有]
[彼此都認定的那一種嗎]
[是,只是沒有正式說是男女朋友]
[為什麼不趕快定下來呢]
[不想被綁住,其實認識了有3年,是最近比較有感覺]
[戀人不是會常常想要見面膩在一起嗎]
[男女的戀愛期有分階段,熱戀期已經過了現在進入平穩期,也不會想常常黏在一起,她有她的朋友我有我的朋友,如果常常膩在一起我們的話題就只剩下我們兩個,可以與其他朋友分享話題,之前在學校常常碰面,現在放暑假她做了兩份工作很忙,沒有時間見面,她是我學妹,加上自己工作會很累想休息,又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她是一個很不會黏人的人,都是我去找他比較多,還有兩個人之間還有一些問題差異,之前前陣子很常吵架]
[兩個人在不同環境成長一定有差異,吵架不是就是從過程中比較熟悉彼此嗎]
[比方說,我覺得這件事情我不喜歡,但是對牠來說覺得沒有什麼,為了這件事情吵了很多架,但她都會說我知道]
[那不就表示她其實有把你的話聽進去嗎]
[但是他說知道都沒有做,每次講都沒有改變,浪費我的口水]

[你逛台北夜市,都是跟朋友去]
[不一定,那時期她也有跟我去]

因為淳如的加入,【什麼!現在當兵只要4個月】,以前是2變成1年現在只有4個月,兵變這個名詞成為歷史

厚~當兵到底在幹嘛
現在當兵就是早睡早起啊,給你一些功課像是除除草之類,還有薪水可以領6000塊,長官還會叮嚀喝水給你喝水小卡強破做紀錄,太熱還不能出操,阿兵哥出事長官就倒楣(喝水小卡,心想這是什麼東西啊,在幼稚園嗎)
當兵後要怎麼跟女朋友碰面,沒想到當兵還有週休二日,這當什麼兵啊浪費時間,長官變超級保姆,阿兵哥邊超級寶寶

工讀生說當兩個月的兵太短,所以當四個月, 他有個朋友比較慘抽到海陸,現在還會有那種蛙人部隊(心想4個月應該慘不到哪裡去),只能笑笑回應一個國家又不能沒有兵

一起去買便當的時候,工讀生以為我昨天休假是去看牙齒,打哪裡聽來的,週圍女同事大部分都知道,我在一個月裏會請假一天平常日去按摩SPA,他的媽媽是一位家庭主婦很會擔心,比如按摩會不會不好之類的想法,上有姐姐~呵呵

工讀生冠凱22歲,淳如24歲,聖峰26歲(81年次,帶有稚氣老來放的臉),忠為28歲(擁有一副娃娃臉的小屁孩),一群年輕的小蘿蔔頭

一開始我只是說想放颱風假,工讀生笑笑的回應颱風都走了,結果被淳如回批這樣會災情很重,想放個烏龍颱風假還不行喔,很愛講大道理的淳如

對話還是有收穫:自己會被自己環境條件所約束
因為我不會騎車,只能搭公共交通工具,所以沒辦法說走就走,以及去很多地方,不然就是通車時間會很長
其實我本來就很想:說走就走的一日之行、二日旅遊,被$、被安全、被時間、被不方便的侷限觀念動彈不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