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工作兩三事 - 老媽媽帶小孩

新來的工讀生,第二天上班

昨天問的
小男生 22歲
今年淡江大學畢業就讀科系公共管理系,偏向行政與法律
等著接兵單,如果順利的話預計10月底~11月入伍
以前讀書的時候有短期工讀過,個人的見解有工讀過就有工作概念

昨天說的
現在在做別的事,原本在看的一些文件先收起來,才不會桌面上看起亂亂的
筆電,記得下班後要收到抽屜

今天說的
文件打洞,沒有說一定要對道很整整齊齊,平常把文件放入打洞器要用到底對到齊,每個月底文件歸檔用繩子綁才穿的過去(好像聽不懂)
電腦整理文件輸入完畢後,原稿記得要還給人家

再三叮嚀
叫我不要加「姐」字,才不會瞬間變老的感覺
早上我都比較晚到,千萬不要跟我打招呼,因為太顯眼

今天中午一起買便當,順便帶他走一圈遠東工業園區,完全感受到有老媽媽帶小孩出門的感覺

今天在講543像似媽媽在講八卦,你會不會後悔坐在一起吃飯,到底要怎麼跟小鬼頭吃飯

接下來,到底是要帶你一起買便當呢,還是放你自己去買

有想問你媽到底是幾年次的,比我大感到欣慰正常,別問別問徒增感傷而已

明明就不知道要講什麼,偏偏跟小朋友一起吃飯,話題是搭的上線嗎,還是聽我在講外星語
20. 更新
浣熊
現在是弄清楚你的生命目的並做出改變的時刻,以便你走上最適合你的神聖道途。不批判地寬恕已發生的人事物,並且無畏地擁抱未來。

關鍵詞:個人蛻變。重新評估。生命回顧與做改變。放下過去。好奇心和解決問題。
—— Animal Tarot Cards/阿曼譯
某一天吃午餐,問工讀生"背的包包都放什麼?"

他回答"錢包、防蚊液"

好奇問"不是防曬乳喔"

直接說"男生沒有在帶防曬乳的啦,男生比較喜歡曬得黑黑的,比較好看,我是這樣認為"

是嗯!

不曉得講到什麼話題,他說大學時期默默立志吃遍整個台北的所有夜市。讃啦!有想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7/15
還是忍不住問"你媽媽幾年次?",答案揭曉51年次

好在,好在不是跟我同年(偷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