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自己很貪心

覺得自己很貪心
明明主食就只要一份就可以,會點到第二份~第三份

從自助餐點菜來看,主要肉品太貴,會從各式各樣的菜色下手,原本是主食+三道菜,我會自動把三道菜色乘以2,分量除以2,什麼都想吃到的概念

如果把這個概念用在自己備菜的話,是會忙不過來的
當看YouTube製作4~6個便當,可能做到4道菜,交錯成為每個便當的菜色,其實都有吃到只是在不同天吃吧

今天到傳統市場買菜,想做雞翅料理又想做肉餅料理
下午倒完垃圾,逛大賣場設定要買味霖跟鹽巴,以及菇類,當看到天然乾酪我想做豬排,所以材料我也買了,結果味霖跟鹽巴都沒看到想要的

明知自己一心不能二用,還想這麼多主食,搞得晚上還是吃麵麵,這些料有準備湊一湊就有,加1個小蘋果,本來還想煮蔥花蛋,直接跟麵一起煮水煮蛋,還亂搭配飲料:紫蘇飲+優格,爽喝
煮白飯靜置10分鐘過程中,電鍋開關忘記壓下去等不及當晚餐,製作成飯糰明天享用
梅子雞翅還在爐子上小火慢慢熬煮中,原本的晚餐變成常備菜,燉煮食材不能太少才不會浪費瓦斯,這次煮八隻翅膀,熬煮超久有超過2小時
分成4個便當盒裝放,一半的數量放冷凍,另一半的數量這週食用
知道為什麼,老師要多增加用烘培紙剪出一個圓當紙蓋,發現燉煮過程中湯汁會慢慢減少,紙蓋可以保持上面的濕潤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7/7
第一天上瑜伽課,沒想到太少運動累斃了
大休息後,重頭戲花了一下午站立拌肉餅餡、煎肉餅
豆腐用重物(石頭)壓出水份,為了滴水用篩子內放入豆腐,最上層放盤子在放石頭重壓,大概半天的時間,做豆干的原理
每個肉丸100克煎兩面金黃,不小心都煮黑了好在只有表面,收醬汁的關係表面不乾燥
這個主食今晚吃兩個,四個放冷藏其餘的11個放冷凍(解凍吃冷食也不錯吃)
毛豆翻面煎煮容易脫落,收集毛豆仁晚餐食用,進行第二次大休息
然後炒菇菇,之前看于美人得知炒菇類必須乾鍋炒至出水及香味焦味出來,這是老師也是這麼煮,才不會有草菇味
昨天就想煎蔥花蛋延至今天才做,媽呀!我的蛋是鹽巴免錢的?灑太多,這次來得及吃晚餐,在之前先吃口芒果

吃飯、洗碗後,進入第三次大休息,太慘了吧!這麼沒體力以後懷孕怎麼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7/9
半夜食堂 - 豬排
紫蘇葉就包裹在裡頭+天然乾酪
長期久坐及美食誘惑,媽媽🤶都說胖到快認不出來🐖,擦拭爐台加減少一些卡路里(白日夢)🙊
沒有買麵包粉,看起來不怎麼樣,反正自己吃,再醜也是自己做的

1份總共4片肉+天然乾酪+紫蘇葉,每1層都有灑玉米粉,然後最後沾蛋液再沾麵粉,只用一種調味料:鹽巴,灑在乾酪上面
我的紫蘇小盆栽,在摧殘之下,剩下光禿禿少少小小的葉片兒,夾在豬排裡吃有益處,不想留給蟲蟲來跟我搶食,期許你快快長葉子,我等著吃

三個主食皆烹飪完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7/10
經過這幾天吃食,其實我沒有貪心,若要餐餐自己準備其實還蠻辛苦的,我只是集中一個時間在處理

中午吃外面,早上吃晚上也吃,覺得好像很快我就會吃掉
想想若是吃三餐的話,8隻翅膀+17個肉餅/2(一次吃兩個)+4個豬排=20餐/3=6天而已,而我是吃兩餐吃10天,感覺可以延長比較多天,不用常開伙

青菜小菜類還是得準備呀,不敢餐餐都只有吃肉吧,是根本就不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