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工作的兩三事

是什麼兆頭嗎?優退的時間越來越接近的感覺

上週日瑜珈課,蛋蛋分享區經理有詢問來工作多久、幾歲了,蛋蛋開玩笑的詢問"在計算我的優退時間嗎",區經理她說"還有兩年"

這週得知兩位同仁被優退,一位是業務/一位是工程師,還是中壯年的時期,前天幫協理轉送一份離職單,不小心看到是副理級

前陣子跨部門月會提及缺四位店長,已從我現任部門硬是轉任一位,為何這樣說他有兩家不同區域的店長經歷,天天工作忙到半夜,家人妻小抗議原本要離職,後來轉任到我們單位,在公司來講徵召上任是你承擔得起,提拔你看得起你

近期又有工程師提升上位,尚缺兩名店長,接下來很快要變成缺3位店長

前陣子兩家店面合併,公司趁此機會節省人力成本優退三位資深同仁,一直以來一個蘿蔔一個坑人力更加吃緊,再度招聘人員反而比優退人數多

前陣子遇到其中一位優退的同仁,他說公司有請他回來擔任約聘工作,完全不想好不容易跳脫苦海,吃力不討好,幹嘛要回來受罪看人臉色

近期公司一直在做記錄單位的交通問卷,有可能會搬到新莊,都是未知數有可能不搬、有可能改地方尚在評估中,況且還要送日本審核,自從合併後一切掌握在日本人手中

倘若被公司優退,下一份工作到底要做什麼呢?能做什麼呢會做什麼呢,脱離外面的社會環境太久,已經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外面的市場是什麼行情如何
台語俗諺 見笑轉受氣
我的主管經理,上級交代的工作沒有消化馬上轉發,一問三不知還會生氣的說"叫你做就對了"
詢問發信交代工作的人,他說"妳的主管知道",心想NG他就是不知道我才來問你,好在副總跳出來說"這不是妳要做的"

主管經理為何讓我覺得,你好像都摸不著邊的感覺
常常同一件事問4~5次,從細說講到後來沒印象,我實在不想理你别再問我了,一開口就讓人生氣
不是我們都不幫而是你都不記,跟原先的主管差好多,工作能推都退掉了,Lisa及副總都會直接承擔起來

一次休4天假說工作要交接,月會報告資料交接給你,一開口就是"我很忙","你覺得我有辦法接嗎"
好笑了,是怎樣!怕接了丟不出去嗎,這份工作原本是你們經理級在做的耶,連續休假這麼一次就要讓我教剛到職短期工讀生,我跟于吟都是老手都要搞很久,更何況是新手,哈哈~

反正,見識幾次你的手法,上級主管會議上被詢問時,用吱吱嗚嗚的方式帶過,四兩撥千斤,厲害

遇到我這個難搞的屬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