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安蘇茲 還真精彩



吃完午餐在出門前, 祈求"下午出門這一趟能過的精彩"
抽到如恩石-安蘇茲, 很高興

從忠孝新生捷運站出來先去7-11買水, 再轉向忠孝東路邁向華山藝文特區, 路上對面走來一個帥哥, 真的有人長的跟書維一模一樣也, 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 差點跟他打招呼, 還是看的出來兩人的差異, 平平都是深眼眸子的人, 此人穿著服飾休閒+短褲, 書維也有這樣的打拌過, 頭髮都是向上拉尖式, 只不過書維的髮際線比較高髮量略少些, 此人不笑時臉部線條比較柔和親民, 書維不笑時一股驕傲嚴肅的素殺之氣
千萬不要被書維看到我是如此形容他, 現在笑容有比較多了啦!!但私底下的他!哈~我就不知了

這是怎樣看不到本尊, 那看一模一樣的人也好嗎??
~~想太多, 再怎麼相像仍是不同人

人家有買直徑大概10cm繡球*2及直徑大約2cm小小繡球*5, 還真是不便宜
大顆繡球想說兩顆掛起來比較漂亮, 小的原本就想送人, 那一串比較鮮艷就只有5個而已我就全買了, 室內展區逛完了, 改去室外看表演, 大熱天坐在草皮上還真熱, 我一直在注意時間, 旁邊的婦人撐起傘來, 哈哈~~連我也一起遮陽~真好, 她的小女兒一直吵要回家, 好歹人家也受益差不多1個小時

唯一免費的禮物-右眼黑輪, 帥吧~~
看人家在抛繡球, 明明看著球不是飛很前面就飛很遠, 就獨獨有一顆直接撞上我的眼睛, 很痛也, 人家手有碰到那顆繡球, 手腳太慢被後面的阿伯整個抓走了, 我是俗啦~~要哭了啦

黑輪有點寫的太早了, 目前看鏡子是沒有, 或許第一天比較看不出來, 右眼的確有不舒服, 不曉得隔天會不會真的黑青一圈或朣起來, 當下有用3個符號+靈氣一下下, 晚上睡前再努力使勁做靈氣

可知那繡球在廣西壯族裏的意義嗎??
男女求愛定情的信物, 也是吉祥禮物送貴客用, 可以當裝飾品用, 我竟然被傳情物兼吉祥物砸到, 難不成是幫我去誨氣嗎~~哈哈

~~就是這一顆
現場是比拳頭大一點點的繡球, 吻了我的右眼

可是人家回家的路上有被雨淋到也, 難不成這場雨是自做孽, 明明出門前就已經預想可能會下雨而沒帶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網路上「關於繡球,在壯鄉還流傳著一個美麗的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舊州古鎮下的一個小村莊居住著一戶貧窮人家,貧窮人家的兒子阿弟愛上了鄰村的姑娘阿秀。阿秀美麗漂亮、生性善良,也深深地愛上了誠實、勤勞、勇敢的阿弟。

有一年春天,阿秀在一次趕圩時,被鎮上一個有錢有勢的惡少看上了,要娶阿秀為妻,阿秀以死相脅,誓死不從。當惡少得知阿秀深深地愛上鄰村的阿弟時,為了讓阿秀死心,惡少眼珠一轉,計上心來,他賄賂官府,以“莫須有”的罪名將阿弟判了死刑並關進地牢,等待秋後問斬。阿秀聽到這個消息後,似晴天霹靂,整日以淚洗面,哭瞎了雙眼。

在阿秀哭瞎了雙眼以後,阿秀開始為秋後就要被問斬的阿弟一針一線地縫製繡球,針扎破了手,血流在了繡球上,被血浸染以後,繡球上的花更艷了,葉更綠了,鳥更鮮活了,經過九九八十一天,裝滿了阿秀對阿弟深深的愛戀,浸透了阿秀鮮血的繡球做好了。

阿秀用變賣了自己所有的手飾的錢和家中的積蓄,買通了獄卒,在家人的陪伴下,在陰暗潮濕的地牢裏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卻已被折磨的骨瘦如柴的阿弟,阿秀絕望了,摸索著從身上取出繡球戴在了阿弟的脖子上。

這時,奇跡出現了,只見靈光一閃,阿秀、阿弟和家人便不見,等醒來時,已躺在遠離惡魔的一處美麗富饒的山腳下。後來,阿秀和阿弟結婚了,生了一兒一女,靠著自己勤勞的雙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故事經過一傳十,十傳百,慢慢地繡球就成了壯鄉人民的吉祥物,壯鄉青年男女愛情的信物,後來也就有了拋繡球、獅子滾繡球等民間活動。

沒有留言: